close

  

前陣子有一則新聞描述二位孕婦在火車上的PK戰

身為資深老蚌(沒甚麼好驕傲的)菜鳥孕婦,已經安全度過28週了應該可以說嘴一下(憑甚麼?)
其實他們立場也沒有對錯,以自己的立場都對,站在對方的角度都錯。
只是看能不能拿出同理心理解對方而已
五個月大的孕婦有位子,那是她自己的權益,本來就沒有義務一定要禮讓
即便沒有懷孕也是一樣,因為他有買座位
九個月大的孕婦也或許因為有急事趕時間所以不想等下一班有座位的車?
整個孕期就是出其不穩與後期因為重心的改變,所以比較危險
所以只能說表達溝通方是有理解上的誤差造成誤會(吧?)

那時陣子充滿著讓座的新聞,還有博愛座到底誰有資格坐
結果每次出門真的很怕別人注意肚子,或是要讓座給我
大家都認為懷孕就像是吃了無敵星星一樣(有玩過紅白機的才懂吧?我真的好資深),走到哪裡都要禮讓
不是這樣的啊!才不是!
之前剛好是懷孕中期,正式停止孕吐而且行動還很敏捷的階段
平衡感還可以,有時候我真的也沒有一定要人讓位
孕婦也是需要運動的啊~
一直坐著咖稱就這樣一直往外擴,就像長輩一直發脹往外擴,二邊變得很不熟悉一樣
安捏甘厚???(誰想知道這個?)

懷孕不是原罪好嗎?
曾經因為太被在意了,過度被關注之下壓力真的好大
當人家拿椅子要給我坐,當下反而不敢一屁股坐下去
因為怕被認為自己靠無敵星星有特權?
或是自己甚麼也沒有說,旁人總是很愛自我解讀,也許出於好意
就會很多長輩說話了

懷孕不能一直站著,坐著吧!
懷孕不能一直坐著,容易水腫!
懷孕不要拿重物
懷孕能多躺就躺吧。。。
最後耳語變成:懷孕了就變懶!(頭殼起火)

雖然說這些都是大家的關心,但也都是別人用自己的角度來思考孕婦的需求
結果常常都處在這樣的善意裡面,頭殼不自覺就常常發爐了
我都覺得應該住在消防隊隔壁比較安全這樣。。。
所以說自己的身體狀況自己最知道,有什麼需求自然會想辦法自己解決
不然真的要照旁人怎麼說去做,怎麼做都不對啊啊啊~~~

還有,我發現孕婦真的比較玻璃心
難怪常常聽到什麼碎裂聲好像也是正常的XD
不過我想每位母親都想保護孩子的心都是一樣的
母親節快樂~~~(好爛的結尾)

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聊天兒喔~

J.Lo生活料理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博愛座 懷孕 讓座
    全站熱搜

    J.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